陪伴.兼得

2023雪梨設計大獎Sydney Design Awards銀獎

 

男女主人是一對年輕創業夫妻,工作非常忙碌,每每回家,女兒已入睡。為了能夠陪伴女兒成長,提出了「回家安心工作」的需求。
本案設計特點,就從此處展開,擴展入門的落塵區,由玄關延伸,經由過道至書房工作區,讓回家時,安心打理未完成的工作,內外在的染塵僅留於此。書房工作區,以玻璃為空間格幕,兩夫妻可看顧女兒,視野可擴展至公區,需要安靜的空間,落地玻璃拉門可隔絕外界吵雜。
廚房與客餐廳的大區塊結合,讓室內空間的視野擴大,家庭起居融合於此。空間輔以柔和的木質色調,讓休憩生活空間鋪陳安靜感,主人房以淡雅綠色調,讓視覺放鬆,孝親預備房墨藍基調帶出樸素,與客廳藍墨色與攝影天地藍呼應,讓色調在空間淡出。
陪伴,是家庭情感交流的基底。
人生可以兼得。



空間屬性」住宅
室內面積」51坪
空間格局」書房工作室、客廳、廚房、吧台區、餐廳、主臥、孝親房、小孩房、衛浴、客廁
主要建材」鋼刷木皮、大理石、藝術漆、系統櫃、透明玻、石英磚、石塑地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