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維的流動 Stream of Thinking

Video

Arch Design Award 2022

 

『推門而入,沿著玄關帶往至客廳延伸的弧形櫃,引領歸者走向穹頂休憩,喝杯紅酒釋放一天的一切紛擾。』

以「曲線」及「圓弧」作為設計主軸,以流線感(Streamline)的弧形鏤空木質櫃與巧妙地讓動線說話,讓視線的維度由曲線天花板帶往穹頂。空間裡以波浪天花寄寓流動,圓潤柔和的曲線,降低視覺銳利感及壓迫性,似如水流般的大曲線,緩緩流淌於住宅中,帶出柔潤與舒適的調性。
整體內部以白色調搭配溫潤木質,曲線天花板與穹頂光源蘊含錯落的層次感,如水草般綠意盎然的餐椅在空間中心,透過戶外與室內的光源相互交融,散發夏日清新怡人的氣息,沉浸於緩慢放鬆的氛圍。

『穹頂天光,如內在神性心之所向;思維轉換,若無垠宇宙流淌空』。空間,是心靈安頓的居所。



空間屬性」住宅
室內面積」44坪
空間格局」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中島吧台、穹頂獨享區、主臥室、綜合客房、浴室
主要建材」鋼刷木皮、特殊漆、木地板、系統櫃、茶玻、大理石、金屬鍍鈦、繃皮革